2013-07-31

[JC ]Portrait | KIT

IMG_3223.jpg

有很多朋友問過我:JC 你是如何拍女性的?
也有朋友問過我:JC 你會如何拍我呢?

我想如果說我愛拍人像,經過多年的內觀...
我想我其實是愛拍"人性" ,
人性是多面性的!在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角色與立場;
人性是最容易看清也可說難以捉摸,是相當有趣的題材,
而我大多時候都拍女性,是因為女性除了愛美,也是比較能放寬心表露自己!

如果你問我會如何拍你?
我想你應該要問自己:

[我想讓JC 看見怎樣的自己]?



如果你只想呈現美美的外表,我就呈現你美美的外表!
如果你想呈現不同於平常形象的自己,
這也有外在造型形象和內在隱藏的個性之分別;

你想拍一輯只想讓朋友看到後,會讚美你人很美,身材很好,讓人流口水的照片?
還是要拍一輯只讓自己看懂的照片?
即使年華老去,外貌早已改變,
相中人,你仍然依舊記得曾經的那一個你,那年的那一份心境,
你傷過,痛過,恨過,笑過,感動過......
到一切記憶都已淡黃,
淚痕早已退去,心早已清靜,
帶著微笑灑脫地走過你的旅程!
發現
當年如何討厭的那個無知的自己,
當年如何純真執著愛慾之苦的自己,
原來是這麼值得被自己寵愛!


很多次的女性拍攝,
對於JC 來說,那不只是單純的拍攝工作,不是單純的按下快門而已;
那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一種生命交流,
如何在傾訴者的一言一語間感悟到他的情緒?
如何在傾訴者的一個眼神一剎那的停頓,感受他的感受?
如何可以利用鏡頭去告訴他們,
"你們其實並不只是鏡中的那個自己,你們有更多的可能,你們可以更愛自己!"

別人問我如何拍攝女性?
我沒有特別的技巧,我只是很單純的去多思考一下,
如果我是她?如果我是她?如果我是她?
當她們看見照片,能對自己有多一層更深的觀照,更多一點點的覺察;
而不是只在乎臉上的笑紋,眼角的魚尾紋,肚皮上的娠妊紋.....

這就是我拍攝"人" 的目的與意義了!

IMG_3222.jpgIMG_3182.jpg
IMG_3694.jpgIMG_3579.jpg

我們到底有多認識自己?
我們到底有沒有真正的愛著自己?

表像的我們是否便是真實的自己?
又是否一直在折騰自己錯誤為愛自己?

尋找自己的光是一場漫長的旅程,
只要願意起程,永遠不怕遲。

IMG_3146.jpgIMG_3181.jpg
IMG_3205.jpgIMG_3155.jpg

當明瞭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的那一刻,妳便是世上最美麗的女人!

IMG_3118.jpgIMG_3127.jpg


沉澱吧!沉澱吧!
靜聽內心的說話,好好活一場

一切巨大的苦與創傷
賜予我們覺知的力量
每一次的死亡
是重生的起點

經歷它吧 超越它吧
你會擁澄澈如水的世界

IMG_3612.jpg
IMG_3709.jpg
IMG_3551.jpg
IMG_3645.jpg
IMG_3643.jpg

concept: JC.CHOW
photo: JC.CHOW
make up: JC.CHOW

www.joyce-creative.com



【加入JC的Facebook專頁吧…】→ http://www.facebook.com/jc.chow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