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JC]概念攝影:GEMMA



這次拍攝分別有自然的人像和創作2個方向.
拍攝前 JC 跟Gemma 閒談了解她的性格生活,好讓 JC有更多的靈感創作拍攝的方向,
過程中,讓JC印象最深刻的是Gemma想出國讀書,向她的理想出發,
但在一年前因家中的姐姐要結婚,家庭生活中的改變,讓她需要把出國的計劃延後
一年後又因家中爸爸對她的期許...種種的因素,
讓Gemma不得不再把自己的理想埋藏在心中

JC 相信Gemma絕對愛其家人多於自己,她這樣的義無反顧為家人付出,JC除表示欣賞外
內心其實也能體會出Gemma的一些感受;
對於一位獅子座的女生要放棄其理想是如何困難痛苦的事情
作出這樣的讓步,因為是親人,是Gemma最愛的親人
為了愛的人付出甘之如飴,對於獅子座女生是合理的,是義無反顧的
可是啊...
說到最後也不過是人啊
相信,當獨自沉靜的時候,內心總會有些爭扎,有些無奈,有些疑問...

當別人對Gemma讚美她的孝順讚美她的美德時
內心的滋味相信只有當時人才能感受...










GEMMA 對拍攝後的感想:



當初會找JC幫我拍攝創作攝影,是因為看了她的作品好一陣子了,因為她的每個作品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創作,跟大部分人不一樣,我不是因為喜歡拍照想拍照而開始找尋喜歡的攝影;
是被JC的作品吸引,很想知道自己在JC的作品理會是什麼模樣,就這樣我找上了JC.

普通情形大家拍照前可能都知道拍出來的成品大概會是如何,我呢在拍照前完全不知道照片出來會是怎樣的結果!可是卻也還蠻放心的,因為JC除了攝影師還是造型師而且是個很時尚的造型師,所以我可以放心在照片裡我絕不會是醜的!

創作部分不完全是攝影師自己的的想法.
JC詢問了我個性、興趣、夢想之類的想法當作創作參考,從頭到尾從裡到外都是JC一個人包辦也多了一份整體感,所以這次創作的作品有人像寫真的貼近自己又有創作攝影的驚艷,這次的照片對我來說不單只是美的紀錄也是種代替文字的心情成長的紀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感謝Gemma 給 JC 拍攝後的感想...^^
感謝她對我的信任,讓 JC在構思和拍攝中都有很大的自由和發揮.
這點對每一位攝影師都是難得的感動和滿足!

其實在拍攝前,收到Gemma的mail,
也讓 JC感到不懂言語的快樂...
因為她一直默默的支持JC的作品,
而 JC也沒忘記,Gemma一年前也推薦了JC成為她姐姐婚禮當天早上的化妝師...^^
當時 JC有在應徵model,她已想應徵了,後來因時間上問題,一直都沒連繫有關拍攝的事.
沒想到,一年後再次收到Gemma的mail,說真的要尋找JC拍照呢~
(且是付費的呢~~><因JC已很少再應徵model拍攝了~)

也分享一下拍攝前Gemma給JC的mail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JC,

哈囉妳好!!
我想請問有關概念攝影服務
一直很喜歡妳的攝影作品
加上最近看到妳在部落格上分享的一些女性議題部分也很喜歡
可能一樣是獅子座女生關係吧^^

我很喜歡拍照(不是專業的^^")只是喜歡拿著相機拍下我喜歡的東西
所以我幾乎沒有自己的照片
最近突然想要留下一些自己的照片就想到妳了

不是要拍寫真
就單純想拍拍幾組像妳創作的那種"個人照??"
(請原諒我想不出適合的形容詞,因為那種照片被我歸類成JC的照片^^")
亂七八糟講一堆也不知道妳聽不聽得懂??
或是你可以跟我建議有啥攝影方案呢??
因為我看部落格上好像詳細規格內容
(最後當然很現實的要請妳幫我付上價錢讓我當參考)

謝謝你喔^^
Gemma



photo/concept/make up by J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JC的Facebook專頁吧…】→ http://www.facebook.com/jc.chow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