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 JC ] 我.創作.工作




工作與性格的衝突
我是一個容易讓人誤解的人
從前我不懂表達內心的感覺
也認為除了親密的人外
沒需要讓人了解我
別人的誤解我不在乎
然而當我慢慢體會到
我那張不懂微笑的臉
是我向前衝的阻力


我喜歡的工作
無論是攝影或化妝
都是需要與人接觸和溝通的
於是我妥協
學會微笑



我是一個很重視視覺享受的人
在創作上
從攝影到化妝
我會問自己我要表達的是什麼
要呈現的是什麼
而我又憑什麼要別人把注意力停留在我的作品上



每張不同的瞼 都是我發揮的畫布
我注重的並不是用如何的工具去落筆
流行的是什麼的色調
我期望的是
如何能把那張瞼下的靈魂與潛能交集
呈現於畫布上
讓臉的主人發現自己的可能

在面對不同的客人群時
除了了解他外型膚質這表面的外在
我更希望對客人內心有更深層的認知
當時人的性格 喜愛 工作 談吐
都是幫助我能為他發掘出更貼近她"本質"的造型
而不是勾畫出日常單純表面的一個"他"而已



化妝是一種禮貌
化妝除因為愛美之外
在不同的場合 適當的化妝造型
代表的是一種禮貌
是對自己和場合的尊重

所以我是不能接受和理解
那些無論出席任何地方和場合
都是穿著一雙沒品味的"人字拖"
然後跟我說因為他是台客
只讓別人認為他是一個不懂儀態不懂尊重場合的人




很高興目前仍可從事我鍾愛的攝影與造型工作
在過往不同職業領域上的工作
讓我更了解自己
在面對不同的壓力中成長
工作融入了我的生活
在慢慢得到更多朋友們的認同時
我知道我仍然要學習更多的知識
去進步自己
才得到自己對自己更多的肯定



www.joyce-creative.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JC的Facebook專頁吧…】→ http://www.facebook.com/jc.chow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