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 JC ]自助婚紗ˍ三週年紀念攝影:Dee & 兵





早前JC發起了結婚3週年免費拍攝的活動
因為今年的8月3日是JC結婚3週年
在婚姻生活這3年中
自身有著許多的感受和轉變
婚姻的頭3年,相信是兩位不同生活習慣的伴侶開始共同生活最大的磨合期
是婚姻生活的關鍵期...
於是JC很想知道和認識更多婚後3年的朋友
想了解他們從單身走進婚姻的感受
好讓能和即將步入婚姻的兩性朋友有更多的分享

但要剛好在8月前結婚3週年的朋友真的不容易尋找
於是剛好Dee在網絡上尋找婚紗攝影師時剛好看到JC的活動
也剛好他們是戀愛3週年且在今年結婚了
且他們對相方愛情的重視和認真對待也讓JC很感動
於是大家便這樣認識了


以下是JC向Dee提出的問題,感謝Dee很認真的對待問題和回答,願意與大家分享他們的故事和感受!

Q1.你們是如何認識的?
由朋友介紹認識

Q2.為何會走在一起呢?
因成長及求學背景相似(小時候住在附近,讀過同一個國小及國中),讓我們在剛認識的時候有著許多共同的話題。雖認識不久,但卻能討論許多小時發生的回憶,彷彿我們是一起長大,感受非常奇妙!

Q3.在一起期間,有什麼使你們最深刻?又帶給你們什麼轉變?
交往不到1個月,我第一次昏倒掛急診,他的擔心及焦慮的眼淚,始終讓我難忘!

Q4.當認識了對方後,從剛開始到現在,雙方有什麼改變?個人又有何感想.
剛開始總覺得有著彷彿似曾相識的親切感及溫和的外表。
交往後個性上沒有特別覺得有所差異,相處起來非常舒服,兩人都會相互學習彼此的優點,也會在遇到瓶頸時相互討論,找出解決的方案。

 Q5.在什麼情況下決定這個人便是你想依靠一生一世而想結婚呢?
每當我身體不舒服時,他總是細心的照顧我。當我覺得疲憊不想做家事時,他總是能體恤我。

Q6.對婚姻的看法和期許?
在面對往後人生許多悲歡離合的時刻,能有人一同攜手共度,是份幸福!

Q7.贊成婚前協議嗎?如何看待這回事?你認為男女婚前協議有需要嗎?重要嗎?
認同雙方價值觀是婚前協議的基石,雖說贊成婚前協議,但對於此部分沒有特別研究,因為相信夫妻是需要共同承受未來所有的酸甜苦辣。

Q8.在籌備婚禮過程中有什麼新的感受和有趣的事?
籌劃婚禮的過程,除因雙方家長對婚禮期待不同發生爭執外,印象最深的是破梗求婚http://www.wretch.cc/blog/isudee/13275753

Q9.天下沒有不吵架的伴侶,吵架時如何溝通?
吵架時都事先冷戰一陣子,後來會檢討到底是為何會發爭執並相互溝通。

Q10.現今社會不婚的人很多,你如何看法?
不婚者都對自己獨立生活相當有自信,很敬佩這樣的獨立個性。

Q11.會擔心婚後久了,戀愛的感覺淡了,又如何去維持婚後的2人感情保持新鮮,雙方有討論過這問題嗎?
常常參加不同類型的活動,讓我們的生活多些變化,也會回來相互討論參加活動的感想並對自己生活的影響。

Q12.你期望伴侶比你早離開定你比伴侶先離開?
因遲遲難下筆 昨晚與他討論此問題,兩人很有默契的希望是我先走,但原因不大一樣:
我 擔心留我一個人 會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
他 擔心放我一個人 就沒有人照顧….


Q13.最後,有什麼想跟在戀愛又或準備結婚的女性分享呢?
(1)享受戀愛,不要讓自己受委屈!多多嘗試才會找到最適合的另一半!
(2)等值的愛情才能在生命中找到平衡點。相愛不是無限的包容,而是需要有相似的價值觀及願意彼此相互溝通。少年夫妻老來伴,他會是你一生相互扶持的對象,若在相處過程中有所委屈,請相信他不是你的mr. right。
(3)當決定結婚時,勤做功課及多與朋友討論,是最基本了解自己期望的方式,
不要認為現在所有婚紗產業規格都是自己需要的,多一點時間才能明了自己想要完美婚禮。



www.joyce-creative.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JC的Facebook專頁吧…】→ http://www.facebook.com/jc.chow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