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關於新娘秘書服務或新娘化妝造型設計服務的稱號




我是從香港遷台發展的化妝師(make up artist) / 彩妝師,來到新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有很多事情要去重新面對和適應;
其實我自問是一個很容易適應環境的一個人,但在生活當中內心對一些不好的政策或制度我還是會暗自吶悶...因我知道什麼是入鄉隨俗,專重每個地方不同的文化是應該的,可是有些問題對於一個現代化城市現今應有的良好制度和對男女平等的觀念是不能忽視的....寫到這裡,好像跟標題有點扯~~哈!
  
其實今次主要想說當我在香港時,我完全不明白什麼是"新娘秘書"心想是幫新娘籌備結婚事務的職位嗎?後來了解才知道台灣的新娘在之前都只會在婚紗公司或美容店去做造型,而"新秘"是近幾年才比較流行的服務;於是便出了"新娘秘書"這稱號.


在香港,並沒有"新娘秘書"這稱號,他們都直接說明是化妝師而已,而化妝師當然有很多種不同程度分類,她們都會在名片或網站註明他們所接洽的工作範疇;"新秘"即是"新娘化妝"(Bride Make up),"新娘化妝全日服務".香港的"新娘化妝全日服務"是真的從早到晚,化妝師都是跟貼新娘,並沒有中途離開的,因香港和台灣地理不同問題,香港地小,去那兒都可很快到達另一目的地,故沒有怕去了另一個縣市而不能接另一縣市工作的煩惱,若時間安排訐可,化妝師也有出現一天中接洽3位新娘的情況,當然時間會比較趕,會有出現對新娘造型時不夠細心的問題出現,故我也極其量在一天之中接洽2位新娘而已,這樣對新娘才有較全面貼心的服務.


很多時候在寫blog或服務時,其實我是比較愛用"新娘化妝服務","化妝師"等稱號,基於考量到在台灣大部份人的習慣和電腦搜尋的熱門標籤,我也只好入鄉隨俗,加入"新秘"這稱號的行列了...雖然我依然不明白"新娘秘書"名稱的由來,感覺總是怪怪的.






在此聲明以上單純發表個人的感受,沒有對某地方文化的不同而作出不專重的言論.




www.joyce-creative.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JC的Facebook專頁吧…】→ http://www.facebook.com/jc.chow2



沒有留言: